爪云

6‖瑞克寻莫记

  6.

  瑞克的伤没几天就能被治好。这里是瑞城,有着无数个天才瑞克,医疗科技完全不在话下。依照军官莫蒂给瑞克下的判断书,在瑞克伤好后,便要进行心理暗示而后遣返回原次元。

  对于瑞克来说,这完全是开玩笑的事,瑞克他是能被进行心理暗示的?!他堂堂瑞克,全宇宙最聪明最强大的科学家,还担心一个小小的心理暗示?

  就在瑞克伤被完全治好,即将被推进手术室进行心理暗示的上午,这天难得有个好天气,瑞克通过全息投影伪造了自己尚且还在病床上的痕迹,来到了另一位瑞克的病房。

  瑞克早就打探好了,这位瑞克是能够留在瑞城的,只要取代这位瑞克,让这位瑞克和他自己互换一下,瑞克就能留在瑞城了。

  通过一个小小的心理暗示,这位倒霉的瑞克在明天到来前都会陷入昏睡,瑞克将这位瑞克送回自己的病房里,一切都是这么简单。

  毕竟他可是瑞克。什么都难不倒他。哪怕是面对“自己”,瑞克也相信自己永远都是最瑞克的那位瑞克。

  瑞克刚悠悠哉哉的躺上病床,病房门就打开了。

  是军官莫蒂。

  瑞克不会认错的。

  虽然莫蒂与莫蒂之间都长得一模一样,但瑞克对于军官莫蒂总是有着独一份的关注。如果军官莫蒂和一众莫蒂混在一起,瑞克担保军官莫蒂那独有的气质一定能够让他一眼就认出来。

  说起来,瑞克在这时候见到军官莫蒂的第一时刻,稍微有些迷惑了。

  他不想离开瑞城,真的只是因为不想被“屈辱”的进行心理暗示然后被遣返回原次元吗?

  这或许是一个原因。

  但应该还有更深层次的一个原因,就在眼前的这位军官莫蒂身上。只是瑞克并不想深究。瑞克绝对不会承认的。瑞克看着眼前的军官莫蒂。他是绝对不会承认,眼前的军官莫蒂让他着迷。

  那双冰冷的蓝眸让他着迷,红艳的唇色让他着迷,通身冷傲的气质让他着迷。

  独一无二的莫蒂。瑞克想,军官莫蒂是独一无二的莫蒂。

  “幸运瑞克,今天是你的康复日。”军官莫蒂的眼神落到瑞克的身上,这份目光让瑞克不自觉的挺直了脊背,瑞克甚至没有反感军官莫蒂叫他‘幸运瑞克’。

  “也是你正式加入自由瑞莫联盟的日子。”军官莫蒂接着说,“你的经历让我感到悲伤,希望你能够怀揣着你原生莫蒂的心愿,为瑞莫之间的和谐共处贡献一份力量。”

  “哦,是的,当然了。”瑞克完全不知道他所扮演的‘幸运瑞克’到底有着怎样的经历,他甚至还在心里暗自笑话眼前的军官莫蒂没有认出来他不是‘幸运瑞克’,但这不妨碍他做出一副悲天悯人的伤感模样,“一切为了瑞莫自由联盟。”

  幸运瑞克的诊断书就放在床头柜上。军官莫蒂弯腰取来,拿下扣在胸口袋子上的钢笔记上了一笔,随后转头对站在半掩着的房门后的护士瑞克说:“把徽章和作战服拿来。”

  护士瑞克等在门口,恐怕就是为了这一刻。他将手上的徽章和作战服交到了军官莫蒂的手中,再由军官莫蒂交到瑞克的手中。

  瑞克顶替了‘幸运瑞克’的名字,成为了瑞莫自由联盟的一员。

  ...

  幸运瑞克上了前线,成为了军官莫蒂手底下的兵。

  这是幸运瑞克自己申请的。

  打仗对于幸运瑞克来说很无聊。

  某次在执行任务的时候,幸运瑞克在击伤敌方的最后一位尚且还有气的瑞克后没弹药了。拿出小刀,幸运瑞克来到了这位倒霉的即将死亡的瑞克面前。他正一手捂着肚子上的致命伤口,一手拿着酒壶喝酒,酒液从裂开的肠子处哗啦啦的流了出来。

  混浊的酒液流到这片枯焦的土地上,这片被无数核弹与高科技伤害过的土地寸草不生。

  “嘿,瑞克。”倒霉瑞克朝着幸运瑞克打了个招呼。

  幸运瑞克已经很久没有听到别人单单只叫他瑞克了。

  “嘿,瑞克。”于是幸运瑞克放下了手里的枪支,对倒霉瑞克回了个招呼。

  “你是因为什么参加的这场战争?”倒霉瑞克问,身上的伤口所带来的剧烈的伤痛并没有影响到倒霉瑞克正常讲话,就连面部表情,倒霉瑞克都变都不带变一下。

  幸运瑞克想起了过去尚且还在医院时候放在床头柜上的‘幸运瑞克诊断书’。他后来闲来无事随意的翻看了一遍。幸运瑞克对倒霉瑞克说出了幸运瑞克的经历。

  “我的原生莫蒂死在冒险里。我运用凤凰计划让他起死回生,但最终发现他已经不再是他,所以我又亲手杀死了他。”幸运瑞克背对着倒霉瑞克坐下来,和他背靠背。

  “真是个悲伤的故事。”倒霉瑞克说。

  “失去莫蒂后,我仍旧坐在一堆酒瓶子的飞船里在宇宙中穿梭,进行着冒险。偶然间,我获知了奇迹莫蒂的传闻。我来到了瑞城,寻找奇迹莫蒂,希望他能够将我最初的莫蒂带回来。”

  “那时候的我,从糖果屋寻到乖乖莫蒂俱乐部,又从乖乖莫蒂俱乐部寻到总统府。哪里都没有奇迹莫蒂的踪迹。”

  “我随便捡了一只流浪莫蒂。他是个温柔的孩子。虽然我知道,没有一位瑞克的原生莫蒂会用那么温柔的眼睛注视自己的姥爷。而这正是因为他是流浪莫蒂,而我也需要他那双温柔的眼睛。”

  幸运瑞克注意到倒霉瑞克没有再回复他,他微微的用力往后靠,倒霉瑞克便无力的歪斜到了一边。

  “他死在这场战争的开端,就在那道谁都没有料到的导弹里。”

  幸运瑞克说着,看到了在半空中飞舞的秃鹫,它们叫着,落下几根黑色的羽翼。

  幸运瑞克望着秃鹫,忽然失了神,“他死在这场战争的开端...”他呢喃着,不知到底是在说着谁。

  酒壶已经空空荡荡的没了酒液。幸运瑞克合上眼,张开双臂,秃鹫纷纷而下。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