爪云

7‖瑞克寻莫记

  7.

  黑色的羽毛让幸运瑞克有些喘不上气来,在因为羽毛而连打几个喷嚏后,他用手里的小刀将秃鹫屠戮了个干净,腥味的血喷在脸上。幸运瑞克随手一抹便没再管了,他有些想要结束这场战争了。

  这场无聊无趣的,在幸运瑞克看来没有半点意义的战争。

  结束这场任务,幸运瑞克前往军官莫蒂的办公室进行任务汇报。

  在任务汇报完成后,军官莫蒂罕见的对幸运瑞克说:“放你天假,去安全区逛逛吧。逛完安全区记得回来做汇报。”

  幸运瑞克略有些无奈,就连是放假的内容都要汇报,军官莫蒂的警惕之心总是这么强烈。

  幸运瑞克站在军官莫蒂的办公桌前,他知道军官莫蒂为什么要叫他做汇报,这份汇报是做不了假的,技术采用的是由魔法世界里的心灵石做成的公文夹,凡是写得假话都会被批注出来。

  这是为了确保没有内奸以及被敌方瑞克替换的问题。

  只是这难不倒幸运瑞克,他制作了一支正好能够让魔法石头失效的笔,总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。

  安全区的天空是人造的蓝天,人造的太阳在蔚蓝天空上散发着温度。

  有莫蒂们在草地上放着风筝,嘻嘻哈哈笑作一团。

  这是曾经幸运瑞克刚刚来打瑞城时候绝对不可能看到的一幕。瑞克望着那群莫蒂们天真无邪的笑颜,坐在路边的长椅上,手上拿着永不离身的酒壶,就这么打算坐一天。

  天上的太阳微微转了弧度,莫蒂们也收起了风筝,幸运瑞克没有想到这群莫蒂们在收起风筝后会朝着他走过来,是因为他一直在他们放风筝的时候盯着吗?

  “嗨!我们是莫蒂少年团的。”走在最前面的莫蒂说,“谢谢你为我们付出的一切。”莫蒂们朝着幸运瑞克鞠了个躬。

  “曾经的瑞城,失去瑞克的莫蒂们只能被放逐,但是瑞莫自由联盟给了我们容身之所。我们不会挨饿,会有学上,要是不想呆在瑞城,也可以凭自己意愿选择回家,这是曾经作为流浪莫蒂的我们想都不敢想的。”

  曾经的流浪莫蒂们有了新的名字,少年莫蒂。是当今统帅着整个瑞莫自由联盟的领袖,过去那座瑞城竞选总统失败的莫蒂想的。

  幸运瑞克看着少年莫蒂们离开,将一整天都没动几口的酒瓶放回军装的口袋里,他这一整天光顾着看莫蒂们嬉闹了,连手中拿着的酒都没怎么喝。

  幸运瑞克拿出了文件夹,笔尖打在干净的白纸上,又发起了呆。

  他在纸上,一笔一划的写下了又一份满分的汇报。

  这一回的汇报,幸运瑞克开始有些困惑了。

  文件夹上的汇报,对幸运瑞克来说,真的是伪装出来的假话吗?

  路边长椅旁的全息投影公告栏上刊登着这样一则新闻【新版文件夹已更替旧版文件夹。能使旧版文件夹的能力失效的魔法笔已无用处。34名内奸瑞克被相关部门抓获】

  幸运瑞克回到了战区,来到了军官莫蒂的办公室,将汇报呈了上去。

  没有任何波折。

  “明日的战术总结,你将会升职,好好期待吧。”

  ...

  战术总结会上,幸运瑞克成为了军官瑞克,他已经与军官莫蒂同级了。他想着,等结束战争就向军官莫蒂提出能不能成为他的瑞克。

  军官瑞克略有些惴惴不安,他有些担心军官莫蒂是否愿意。

  战术总结会后,是最终决战前夕进行的舞会。军官瑞克手里拿着一杯红酒,站在舞会上略有些偏僻的角落。

  军官莫蒂总是很受欢迎,不管是瑞克,还是莫蒂,都喜欢簇拥着他。

  只是同级还不够吧?军官瑞克想,这么多瑞克和莫蒂都喜欢着他。瑞莫自由联盟可是连瑞克和瑞克,莫蒂和莫蒂的组合都能够被获准存在的地方。

  于是军官瑞克在最终决战中,潜入了敌方核心秘密要地,他杀死了无数瑞克和莫蒂。挺过了无数重炮和枪机。来到了曾经瑞城的总统和瑞克协会一帮人的面前。

  军官瑞克知道,当手中的激光枪将对方的脑洞开花的那一刻,他将成为真正的英雄瑞克。这样的他,一定可以成为军官莫蒂的瑞克。

  巨大的欣喜感让他忘乎所以,他站在这里,等待着友军的到来。

  战争真正结束了。

  瑞莫自由协会的首领莫蒂成为了瑞城的总统莫蒂,而在花车游行的庆功宴上,在万众瞩目的,受封英雄瑞克的奖章大会上,所有的瑞克和莫蒂们都将手中的鲜花抛向了英雄瑞克。

  总统莫蒂询问了英雄瑞克的心愿。

  “我希望编号1097的军官莫蒂能够成为我的莫蒂。”

  “我愿意用尽我余生的时间去保护他,去和他一起冒险。”

  “希望他能够同意。”

  英雄瑞克手捧着盛放的花卉束,人造的太阳光芒落到他的脸庞,温和的笑让他显得温柔。

  “很抱歉,英雄瑞克,在最终决战里,这位军官莫蒂已经牺牲了。”总统莫蒂的脸上满是遗憾。

  “...为..为什么呢?”英雄瑞克不知为何问出了一个蠢问题。

  “老一套,瑞克杀了莫蒂。”

  所以..为什么呢?

  瑞克杀了莫蒂。

  为什么呢?英雄瑞克想着,不停的想着,就如同脸庞上不停簌簌落下的泪水。

  他抬头望向人造的天空和太阳,听着来自耳边震耳欲聋的欢呼声,踩着厚厚一层的鲜花红毯,忽然感觉到一片虚假。

  这场战争中,他又杀了多少位瑞克的莫蒂,莫蒂的瑞克呢。

  英雄瑞克想,他不是英雄,或许也已经不再是瑞克。

  瑞克怎么会为了一只莫蒂而流泪呢。

  “再挑选一位莫蒂吧。”总统莫蒂对英雄瑞克说。

  瑞克哽咽道:“..请再给我点时间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