爪云

10‖莫蒂的烦恼

  35.

  “嗨,莫蒂。”学校里杰西卡向莫蒂打了声招呼。

  “嗨杰西卡。”莫蒂说完作势转身就要走,他现在还在为瑞克的事情烦心,没有别的心思顾得上杰西卡。

  “莫蒂。”杰西卡叫住莫蒂,“我想说你似乎有点不一样了。”她看着莫蒂,以前的莫蒂都是看着杰西卡就走不动路了,但是现在,似乎已经不在意杰西卡了。而杰西卡喜欢的就是不在意的那种看上去酷酷的冷冰冰的男生。

  莫蒂看向杰西卡,忽然奇怪了起来,他不知道是哪里不太对还是其它什么,但就是感觉有哪里不对。

  “是吗。”莫蒂说道。

  “是的,你今天有时间吗?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吃个饭什么的。”

  “可以。”莫蒂说完就回教室了,他仍旧在思考瑞克,不过不再是思考瑞克在不在意他的问题,而是在思考他为什么会思考,瑞克在不在意他的这个问题。

  “最开始只是..只是害怕瑞克的离开,后来就慢慢的...所以为什么瑞克一开始在我梦里要亲我?真的是我喜欢瑞克但是又不敢承认吗?可我为什么要喜欢瑞克?我喜欢的明明是杰西卡。到底是什么蒙蔽了我的双眼?让我每一个梦都充斥着瑞克?”


36.

  中午时分,莫蒂正走向杰西卡打算和她一起去吃个午饭,就在只剩下一两米的距离的时候,招呼都已经打好了的情况下,一个传送门突然出现在了莫蒂与杰西卡之间,瑞克从传送门中走了出来。

  “瑞克?”莫蒂疑惑的看着瑞克。

  “没时间解释了,全宇宙都等着我们呢。”瑞克拉着莫蒂进入了传送门。


37.

  是什么蒙蔽了莫蒂的双眼。

  是瑞克。


38.

  莫蒂醒来发现自己位于一个纯白的空间,而他坐在纯白空间中突兀出现的课桌椅上。一双阴凉的手搭在莫蒂的肩上。

  “莫蒂~”压低了嗓音的熟悉声音从莫蒂身后传来。莫蒂回过头去一看。

  是莫蒂。穿着黑斗篷的莫蒂。

  “你怎么不惊讶。”黑斗篷莫蒂放开了放在莫蒂肩膀上的双手,走到莫蒂的课桌椅前方,撑着桌子说道。

  “你想告诉我些什么?”莫蒂问。

  “你就不好奇我为什么会在这吗?”黑斗篷莫蒂问。

  “那你说吧,你为什么会在这。”莫蒂看着居高临下看着他的黑斗篷莫蒂说道。

  “我之所以会找上你的原因是,你的瑞克为了泡你杀了我的瑞克。”黑斗篷莫蒂说到这,跳开一步转身用夸张的口吻说:“噢,天哪,我回到城堡的时候看到他就躺在床上,一地的血,脑浆都蹦出来了。”

  “你可以让我做任何事,只要你别去找瑞克麻烦。”

  “哈哈,任何事,你知不知道我的瑞克只有我能搞死?我把失忆咒下给他,没有乘机直接把他搞死,就是为了后面能够好玩些,真是凄惨啊,我只能把他碎掉的脑袋拼好,但是有些地方实在是太碎了,我只能找我可爱的机器人莫蒂帮我用机械补上去。”黑斗篷莫蒂说着说着走近莫蒂,弯下腰俯下身靠近莫蒂的脸庞,右手一把掐住他的腮帮子,“而这都是因为你的瑞克,为,了,泡,你!天!这都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?!”黑斗篷莫蒂放开莫蒂的腮帮子。

  “你?”莫蒂有些蒙圈,“是?”

  “你想不明白吗?刚刚我说的话里有些关键词,你快来猜一下,我是什么莫蒂,猜对了有奖励噢~”黑斗篷莫蒂手肘支在桌子上手掌撑着下巴,近距离的看着懵懵的莫蒂,笑的甜甜的。

  “巫师莫蒂?”莫蒂说道。

  “是呀,就是你这个小家伙动了我放在枕头里的盒子吧?怎么样?我妹妹可不可爱?”

  “奖励是什么?”莫蒂对于巫师莫蒂说的妹妹并不感兴趣,虽然那是女版的自己。

  “真是心急的小家伙。”巫师莫蒂一口亲在莫蒂的右脸侧,莫蒂惊吓的往后倾摔了下去,连椅带人。

  “这就是奖励了,开心吗?”

  “这..算什么奖励。”莫蒂搬着椅子站起来。

  “好了,别闹了。”又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莫蒂身后响起,而巫师莫蒂则朝莫蒂身后招了招手,说“机器人莫蒂,你怎么来了。”

  “你闲话说得太多了。”机器人莫蒂的声音很平缓。

  “所以你们想和我说什么?”莫蒂转身看向机器人莫蒂,“还有,巫师莫蒂叫你机器人莫蒂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“意识就是机器人莫蒂就是机器人呀。”巫师莫蒂走到机器人莫蒂身边,一把抱住,“但是全身抱起来都很柔软,一点也不像机器人。”

  机器人莫蒂面无表情的推开巫师莫蒂,走近莫蒂对莫蒂说:“他让你不安,他让你焦躁,他把你推到糟糕的境地,只为了让你只能选择他,你所做的每一个梦都与他有关,你所做的每一个梦都是他的手笔,你还分得清现实和梦境吗?承认吧,你早已模糊,而现实与梦境的界限,又是在什么时候模糊的。你多久,没有在现实里生活了?”

  “你想说得就是这些吗?致幻剂并不是瑞克让我吸的,是我不小心吸到的,而你说的,每一个梦,都是荒诞的,不是...”

  “不是真的。包括这个梦吗?”机器人莫蒂打断了莫蒂的话,“如果你心里想着,之所以会做那些梦都是因为你自己本身就喜欢瑞克,那么你又为什么会做现在这个梦?”

  莫蒂沉默了。

  “早说了就是瑞克那老逼搞的事情,就算你没有如你说得误吸,他也会让你在其它不经意间吸到。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他做不到的事!包括把你的梦全部调成和他搞事情!”巫师莫蒂说道。

  “那你们又是为了什么来到我的梦?就不怕瑞克发现吗?”

  “当然是为了不让瑞克对我们为所欲为了。我们老大已经控...”巫师莫蒂还没说完,就被机器人莫蒂按了脑袋,“你干嘛!”巫师莫蒂对机器人莫蒂大叫道。

  “不要说闲话。”机器人莫蒂对巫师莫蒂说。

  “我只是想让这个莫蒂知道我们莫蒂超厉害的!”巫师莫蒂辩解道。

  “不是现在。”机器人莫蒂说完后转头看向莫蒂,“莫蒂,你也说了,这是你的梦。虽然致幻剂的功效并不是你多想就可以做到那个梦,但是瑞克掺和进来了,他改变了致幻剂的功效,但不管他再如何改变,这都是你的梦。”机器人莫蒂的语速变得快了,“时间快到了,去见你的瑞克吧。”他最后说道。

  机器人莫蒂和巫师莫蒂变得有些淡了。

  “巫师莫蒂!”莫蒂叫住巫师莫蒂。

  “嗯?”巫师莫蒂看向莫蒂。

  “我很抱歉我的瑞克把你的瑞克杀掉了,让你成为了流浪莫蒂。”莫蒂说。

  “这没什么,巫师瑞克不在了我就是最厉害的巫师了。”巫师莫蒂笑着对莫蒂说道,“有空...”

  巫师莫蒂的话还没说完,他们不见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